官媒力撐羅志祥「何錯之有?」 痛批「綠色恐怖」惡化 

▲羅志祥喊「我們都是中國人」,意外引戰火。(圖/翻攝自YouTube)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藝人羅志祥「我們都是中國人」之說,引發正反意見,而大陸官方媒體《人民日報》海外版19日刊登一篇評論,力撐羅志祥,表示他只是說出正確、合法合情的事情,「何錯之有?」評論還說,台灣社會的「綠色恐怖」越來越嚴重了。

羅志祥日前在北京出席《極限挑戰》電影版首映,在映後的QA上被問到,「(你)從台灣來的嘉賓,想問一下你和這些大陸的嘉賓合作有什麼感想嗎?」他回答,「不用分那麼細,因為我們都是中國人。」這樣的說法引來不同意見的爭論。

《人民日報》海外版19日刊登一篇評論稱,從法理、歷史、文化和現實角度,台灣和大陸同屬一個中國,這是一個基本的事實,「台灣藝人說『我是中國人』何錯之有?但受『去中國化』教育長大的一些台灣年輕網民,卻好像聽到了天底下最不可思議的事,群情激昂。」

評論指出,當年台灣女子團體SHE唱《中國話》一歌,也曾經引發綠營圍剿,有人怒批她們為什麼不唱「台灣話」,問題是,台灣說的「國語」難道不是漢語,不是中國話?台灣人寫的字難道不是漢字,不是中國字?台灣人過的傳統節日,用的筷子,吃的美食,難道不是正宗中國范兒?絕大多數台灣人的父母、祖輩,難道不是從大陸渡海而來?

「一個台灣人,說出一個完全正確、合法合情的事實,竟會遭到綠色意識形態碾壓欺淩,而且攻擊者還是稚氣未脫的年輕一代,不能不說台灣社會的『綠色恐怖』越來越嚴重了。」評論認為,羅志祥是受害者,SHE是受害者,這些開罵的年輕人也是受害者。

▲羅志祥粉絲數下滑。(圖/翻攝自羅志祥 SHOW臉書)

評論說,李登輝和民進黨過去20年的「去中國化」教育,扭曲了年輕人的歷史觀,加上綠營政客和媒體長期的煽動,改造了他們的價值觀。評論也提及近日轟動兩岸的周子瑜事件,直指是綠營媒體故意炒作、諷刺大陸網友「強國人」、「玻璃心」,才會引發誤解。

「台灣實在不需要為這種事內鬥,兩岸實在無需為這種事互嗆。」評論最後指出,民進黨剛剛重奪執政權,有台灣人表達擔心,認為綠色意識形態若水漲船高,恐怕救不了周子瑜,卻會製造更多的羅志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