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2016大選挫敗 黨主席黃昆輝請辭:領導無方負全責

▲台聯黨主席黃昆輝。(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楊佳穎/綜合報導

2016總統暨立委選舉落幕,台聯在本屆政黨票僅獲2.5%,區域立委也全軍覆沒,無緣續留國會。對此,台聯黨主席黃昆輝18日宣布,台聯本次遭遇重大挫敗,自己領導無方,請辭黨主席以示負責。

第9屆立委選舉競爭激烈,共有18個政黨出線角逐不分區席次,且在小黨林立、第三勢力崛起的情況下,嚴重威脅台聯地位;最終投票結果出爐,台聯政黨票僅得票30餘萬票,得票率2.51%,未突破5%門檻,區域立委部分蕭亞譚、劉國隆出征台北與台中,最後獲得0席,徹底泡沫化。

台灣團結聯盟黨主席黃昆輝今日則表示,本黨此次大選遭受重大挫敗,「昆輝領導無方,應負全責」,宣布請辭黨主席。

►►2016大選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