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景帝陵墓出土世界最古老茶葉 距今2150年

▲茶示意圖。(圖/翻攝自中國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Nature》期刊最近推出的科學報告指出,考古學家近日發現漢景帝墓出土的茶葉為世界上最古老的,而且是那種小而未開的茶芽,通常被認為是茶葉中的上品;如此一來,中國古代皇室喜歡飲茶的歷史至少可追溯到2150年前。

據英國《The Independent》報導,漢景帝的墓發掘於1990年代,但一直到現在,墓中所發掘的有機物才被科學鑑定為茶葉;研究指出,科學家們利用質譜分析法,檢查附著在葉子表面的微小晶體後,推斷出這個結論。

考古學家表示,漢景帝非常喜歡品茶,他於公元前141年去世,所以茶的歷史可以追溯到那1年。漢景帝墓所出土的茶葉是小而未開的茶芽,被認為是上品;另外,隨茶葉出土的還包括一些武器、陶俑、陶塑雕像和動物、戰馬等。

中國文化遺產保護與考古學研究國際中心主任富勒表示,「這一發現顯示現代科學在揭示不為人知的中國傳統文化上,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漢景帝墓中茶的發現,給了我們一個難得的機會,知道世界最受歡迎飲料之一茶的起源。」

▼漢陽陵博物館內展示的出土文物。(圖/翻攝自鳳凰網)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