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見會/蔡英文諷:國民黨拿勞工權益開選舉空頭支票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最後一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在最後一輪中案諷國民黨,「如果要問我,我跟國民黨最大的不同在哪裡,我的答案是,我不會拿勞工朋友的權益,在選舉時,開空頭支票作政治操作」。

蔡英文說,勞工朋友是民進黨長期的夥伴,民進黨沒有忘記,這個國家是誰在受苦,「過去我們跟勞工朋友站在一起,未來也會如此」,這個星期一,她與十幾位「工鬥團體」的朋友,在中央黨部面對面溝通。

她強調,這就是她對政治的態度,不管問題多複雜,都願意一起坐下來談,希望透過不斷的溝通和協商,來解決問題;至於基本工資問題,她說,民進黨立場非常清楚,就是要訂定「最低工資法」,每一年按照一定的標準,包括物價、生活基本需求的考量因素,來檢討調整勞工的基本工資。

蔡英文指出,她與國民黨最大的不同,就是「我不會拿勞工朋友的權益,在選舉時,開空頭支票作政治操作」,暗諷國民黨。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