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拒穿裙影片攻首投族 蔡英文:年輕人非什麼都不懂

▲民進黨推出40秒影片,訴求學生時代拒絕穿制服裙的回憶,提醒「記得那些年,你大聲呼喊自由」,搶攻20歲首投族返鄉投票。(圖/翻攝自蔡英文粉絲專頁,下同)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選戰倒數13天,面對選歷來選情最冷的一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的粉絲專頁3日再度推出返鄉投票影片,搶攻首投族及年輕人票源;她還說,有些人說年輕人什麼都不懂,可是她不這麼認為,正因為年輕人還沒有被這個社會定型,正是因為在過去每一個時代,都有年輕人起身行動,現在才能擁有民主的社會、擁有自由的選擇。

民進黨推出的短短40秒影片回顧學生時代不願意穿制服裙子的叛逆,一群好友一同脫下裙子,露出裡頭的運動運,以反抗體制的回憶,搭配「記得那些年,你大聲呼喊自由」的文字,提醒年輕人「20歲,去投票吧!」

蔡英文則以感性文字訴求年輕人返鄉投票,「不論你現在幾歲,都不要忘記自己年輕的模樣,還有當時清澈的眼神」;在眾聲喧嘩的時代,要找到自己的聲音,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但我很慶幸,台灣的年輕人從來沒有放棄過」,他們總是懷抱著理想與熱情,一次又一次,試圖讓台灣變更好,他們不是在反抗,而是在開創新的可能,因為他們從來沒有停止對這個世界提問,這片土地才能不斷蛻變。

最後,蔡英文說,向每一個時代,爭取自由權利、勇敢開創未來的年輕人們致敬,「年輕人們,希望就掌握在你們手中,勇敢做出選擇,這一次,自己決定未來」。

 
[首投族-爭取自主篇〕

不論你現在幾歲,都不要忘記自己年輕的模樣,還有當時清澈的眼神。這幾年,台灣有很多的改變,都是從年輕人開始,有些人說年輕人什麼都不懂,可是我不這麼認為,正因為年輕人還沒有被這個社會定型,正是因為在過去每一個時代,都有年輕人起身行動,我們現在才能擁有民主的社會、擁有自由的選擇。在眾聲喧嘩的時代,要找到自己的聲音,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但我很慶幸,台灣的年輕人從來沒有放棄過,他們總是懷抱著理想與熱情,一次又一次,試圖讓台灣變更好,他們不是在反抗,而是在開創新的可能,因為他們從來沒有停止對這個世界提問,這片土地才能不斷蛻變。向每一個時代,爭取自由權利、勇敢開創未來的年輕人們致敬。年輕人們,希望就掌握在你們手中,勇敢做出選擇,這一次,自己決定未來。──・返鄉投票車次資訊1. 高鐵班次查詢:http://goo.gl/bgGGth2. 台鐵班次查詢:http://www.railway.gov.tw/tw/ ・除了返鄉投票,你也可以加入監票的行列,深化台灣民主報名表:https://goo.gl/SbiyHh

蔡英文 Tsai Ing-wen 貼上了 2016年1月2日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