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聲明「虐貓僑生受驚嚇」 朱學恒痛批:爛透了!

▲愛貓人士製作圖文,希望民眾及政府重視相關問題。(圖/翻攝自黃阿瑪的後宮生活/lechat路上撿到一隻貓)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大陳姓澳門籍僑生涉嫌在台北市溫州街虐殺流浪貓「大橘子」,引發網友撻伐,而台大今天(3日)對此發表3點聲明,寫道「陳生經此事件,亦受驚嚇」,讓「宅神」朱學恒氣憤在臉書PO文,「聲明文本體只有122字,結果描述陳生受到驚嚇的文就有42字」,痛斥「新年新爛透,台大榮獲年初冠軍」,而底下網友也是一片罵聲。

台灣大學今天發表3點聲明深表遺憾,第一,將對學生加強宣導保護動物的觀念;第二,陳生已經承認犯行並有悔意,將立即依相關程序召開學生獎懲委員會,依規定進行懲處;第三,陳生經此事件,也受驚嚇,已啟動心理輔導機制,安撫其情緒,並協助陳生面對問題。許多網友和愛貓人士看到第三點聲明都十分憤怒,紛紛表示「那貓咪承受的驚嚇呢?」、「第三點讓我嚴重受到驚嚇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聲明露出後,朱學恒PO文就先翻譯這段聲明,「各位,你們嚇到這個親手活活掐死一隻親人街貓的陳生了,所以我台大遺憾之餘沒做什麼事還要安撫這位受驚嚇的兇手,你們這些人真是壞壞。」

▼校方發表聲明。(圖/翻攝自國立台灣大學臉書

朱學恒指出,台大聲明文本體只有122字,「不過描述陳生受到驚嚇的文就有42字,佔了34.4%,這樣的比例是什麼意思?」,他也反問校方「你什麼學生都教還是誇耀你什麼學生都袒護?或者是你覺得陳生受驚嚇真可憐要來討拍拍?」最後他也寫道,「新年新爛透,台大榮獲年初冠軍」。

23歲的陳姓僑生2015年12月28日涉嫌對溫州街的流浪貓「大橘子」施虐,當場被一名王姓女老師目擊,而他到案後坦承殺貓並向警方供稱,自己是想跟貓咪玩卻被抓傷,一時情緒失控才會抓著貓想帶到地下室「教訓一下」。警方調閱附近監視器畫面過濾,最後終於在醉月湖畔找回大橘子的屍體,訊後將陳男依毀損、動保等罪嫌函送法辦。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大橘子個性溫和會磨蹭行人,還會默默陪路人走路。(圖/lechat路上撿到一隻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