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首宗難民意外 2歲小男孩魂斷大海

▲2016年首宗難民意外,令一名2歲大小男孩魂斷大海。(圖/翻攝自英國衛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年僅2歲的小男孩所搭乘的小艇,2日在希臘阿加突尼西島(Agathonisi)的外海撞上岩石,不幸翻覆,小男孩也因此不幸溺斃,是2016年首宗難民喪生的案例。

據悉,該橡皮艇2日稍早自土耳其出發,雖然在撞上岩石翻覆後,漁民緊急發出求救訊號,其中約40名乘客因而獲救,但是還是造成其中10名生還者因失溫送醫治療,一名2歲小男孩因而喪命的憾事。小男孩的遺體最終由附近的漁民撈起。

海外移民援助站的創辦人、美國企業家卡川波恩(Christopher Catrambone)表示,「對於正在發生、如此可怕的現實,沒有什麼是能夠避免的;一個如此年輕生命的殞落,也提醒著我們仍有數以千計的人們,拼了命的想逃到安全的地方。」

雖然因著冬季氣候惡劣,難民潮有減少的情況,但人有一批又一批的難民從土耳其冒險前往希臘;而根據統計,光是2015年,從敘利亞、北非等戰火頻傳地區,前往歐洲者,就突破百萬人次大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