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反滅頂?好市多祭限購一瓶林鳳營 但策略僅一天壽命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美式賣場好市多 (Costco)過去幾乎沒有祭出限購的策略,除非是牛奶大缺貨的情況。不過,好市多高雄分店竟然破天荒在貨源充足情況下貼出公告,指一張會員卡只能買一瓶林鳳營鮮乳,讓「秒買秒退」的消費者質疑是不是要「反滅頂」?但也因為太敏感,限買一瓶政策只施行了一天就取消;業者私下表示,純粹只是想讓要買的客人能買得到。

「不知昨天還是前天也限購,可是今天好像又沒有了!」結帳時好市多員工的這番話,連賣場內林鳳營鮮乳還有沒有限購都搞不清楚,實在是因為這政策太短命了。時間到回前一天,有大順店員工就在結帳櫃檯,阻擋推了一整車林鳳營的客人,並明白指出,「我們就是有貼公告就限一瓶」。

此話一出,讓消費者相當不滿,拿起手機錄影並表示,「牛奶我買了一車,可是他們卻說好市多怕別人買,怕別人買太多」,最後賣場終究妥協讓客人結帳。而會有每張會員卡限購一瓶,似乎就是怕碰上秒買秒退客人,但疑似是因為消費者錄影理論,也讓一張會員卡限購一瓶的策略只實行短短一天。

《東森新聞》記者回到賣場,已經看不到限購公告,但整櫃空空如也寫上「已售完」。不過卻發現內藏玄機,冷藏倉庫內還有庫存,只是不會主動擺出來,就等真有需要的客人詢問,才會取出少量的林鳳營擺在櫃上,就怕整櫃補齊碰上秒買秒退。

有需要再補貨,就這樣少量上架,畢竟想靠每張會員卡限購一瓶的策略引發爭議,只是少量上架可不可行?好市多想出策略要制衡秒買秒退,就是不希望真正想買的顧客買不到,滅不滅頂他們不會有立場,但仍然被捲入風波中,為了服務不同立場的客戶還得用盡心機。(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