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有82萬公升硫酸!澳洲列車翻覆 生態恐遭破壞 

▲澳洲昆士蘭省一列車翻覆,造成三萬餘公升的硫酸外洩。(圖/翻攝自rapple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昆士蘭省一輛載著硫酸的貨運列車,於27日不慎翻覆,造成超過3萬多公升的硫酸外洩,雖然根據初步調查,附近的水道並無受到影響,但是警方估計可能要花數週的時間,才能夠將硫酸清理乾淨。

據悉,列車是在茱莉亞溪(Julia Creek)鎮以東約20公里處翻覆,列車上共載著81萬9000公升的硫酸,大概是一個奧運游泳池水量的三分之一;雖然目前僅一節車廂破裂,並且有約3萬多公升的硫酸流出,但是相關單位還是擔憂,這樣的情況會對生態造成影響。

該起事故也造成三名列車人員受到輕傷,緊急送往醫院後並無大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