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貧女吃愛心午餐被解僱 8萬人連署讓餐廳阿姨回來!

▲鮑登(Dalene Bowden)因免費提供貧困女學生一頓午餐,竟然被學校開除。(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學校餐廳工作3年的鮑登(Dalene Bowden)因免費提供貧困女學生一頓1.7美元(約新台幣56元)的午餐,在15日被校方以行竊之名開除。消息在網路上傳開後,激起各方正義人士回應,不到一周就有超過8萬人連署要求讓她重回工作崗位。校方在輿論壓力下,願意請她回來工作,但鮑登擔心之後仍會被以其他名義被開除。

厄文中學位於美國愛達荷州東南部最大的波卡特洛市(Pocatello),在裡面擔任打菜阿姨的鮑登表示,她知道遞給這名沒有錢吃飯的12歲女學生食物時,她就違反了規定,「當小朋友跟你說她肚子餓,但沒有錢,你該怎麼辦?」

鮑登不因自己遭解僱而氣餒,堅持繼續做對的事。她透過網路募款,募捐到2萬美元(約新台幣65.6萬元),準備請律師打官司,「我不會道歉,不管結果為何,我會再做相同的事。」

鮑登強調,她曾表示願意為女學生支付1.7美元的午餐費,但校方拒絕,並因「竊取學區與其他人的資產」給她解僱通知書。

鮑登被解僱的消息傳開後,學生家長在網路上連署,要求學校將她聘回。校方於23日回應,表示願意請她回來工作,但鮑登擔心之後仍會被以其他名義被開除,暫不考慮回到原先的工作崗位。

▼鮑登(Dalene Bowden)被學校辭退的解僱書。(圖/翻攝自Give Dalene Bowden her job back臉書專頁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