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船藏「羅馬短劍」 羅馬人比哥倫布還早發現新大陸

▲加拿大學者因為這把「羅馬短劍」,推翻「哥倫布發現新大陸」。(圖/investigatinghistory.org)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東南部新斯科細亞省(Nova Scotia) 附近海域的「橡樹島」發現了一艘沉船,在裡面找到了一把羅馬短劍。「古代藝術品保護協會」(AAPS)的歷史學家因此對「哥倫布發現新大陸」提出異議,認為羅馬人早哥倫布1000多年就發現了北美新大陸。

一般理論認為,哥倫布在1492年發現了美洲新大陸,現在卻因為在「橡樹島」的那艘沉船遺跡裡面,發現了一把羅馬短劍,島上還出土了羅馬士兵的哨子、迦太基金幣、一塊羅馬盾牌的殘片、以及一個人頭像雕塑。

AAPS的首席歷史學家約萬·赫頓·普利策認為,是羅馬人發現了新大陸,成就了美洲歷史上「最為重要的一大發現」。普利策說,那把儀式用劍是從沉船裡找到的,100%確定屬於羅馬人。他在研究中動用了考古學中頗為先進的XRF測量儀對發現的金屬進行分析,從而得出上述結論。國外有些學者和網友對此事看法兩極,有些認為,證據不足以推翻哥倫布最早發現新大陸;有些則認為,哥倫布早在出海前就知道自己要去什麼樣的地方。

多年之前,一對父子偶然經過橡樹島,發現了這把短劍。短劍後來幾經輾轉,來到了學者手中,才有了今天的發現。AAPS的這支研究團隊將把這一發現寫成研究報告,計劃於2016年全文刊發。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