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26版「遊民米其林指南」 標出142個愛心地點

▲義大利因經濟不景氣,造成無家可歸的人越來越多。(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米其林指南」是世界知名的美食指南,而在充滿聖誕氛圍的12月,也有另一本指南在義大利發行,它是專門提供給無家可歸的人的袖珍書,這本書裡列出了羅馬市內,有哪些地方能提供無家可歸的人吃飯、睡覺、梳洗,被稱為是「遊民版」的米其林指南。

根據《路透社》報導,這本指南是由義大利一所名為「The Sant' Egidio Community」的天主教慈善機構所發行,是一本共250頁的袖珍書,叫做「羅馬-哪裡可供吃、睡和梳洗」(Rome - where to eat, sleep and have a wash)。它的最新版,在當地時間的22日發行,希望能幫助無家可歸的人,能夠順利度過聖誕假期。

該指南列出了羅馬市內的醫療服務地址與40個室外佈施地點、40間室內餐廳、45個睡覺地點合17個可梳洗點。這本第26版的指南,還附贈一張活頁防水地圖,並簡單標示出這些地點,和它們的公共交通路線。

該機構估計,目前羅馬約有8000位遊民,其中許多是外國人,然而義大利人的數量也越來越多。這些人當中,約有2500人睡在戶外,其他上千人則睡在不穩定的庇戶所,如廢棄建築之內。

全球非神職人員團體負責人馬可(Marco Impagliazzo)表示,越來越多的義大利男性在30歲後分居、離婚,因而失去傳統義大利家庭所能提供的安全網路。而義大利的經濟衰退、高失業率,也讓無家可歸的人越來越多。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