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彈直衝車子! 敘利亞男最後一刻挪車躲過死劫

▲發著光的飛彈直衝車子而來,看似會擊中目標的樣子。(圖/翻攝自YuoTube,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在網路上流傳著一段影片。一名敘利亞男子在駕車途中差點遭受飛彈攻擊,幸好他冷靜應對,直到最後一刻踩下油門而躲開了飛彈,幸運地與死神擦身而過;而這枚飛彈隨後也炸毀離他不遠處的一棟樓房。

從影片中可看到,發著紅光的飛彈直直地著朝著白色車輛衝去,眼看即將炸毀車輛時,司機臨危不亂地往前開了一小段,便順利躲過這波攻擊。由於這枚飛彈為「拖式飛彈」(BGM-71 TOW),可根據目標移動而改變路徑,因此,若司機過早移動車輛,飛彈也會追過去,但他在飛彈直奔自己而來的情況下,卻還能冷靜應對,直到最後一秒才有所行動,可說是相當地厲害。

「拖式飛彈」是管射(Tube launched)、光學追蹤(Optically tracked)、線控導引(Wire command link guided)的縮寫 ,是先今最廣泛使用的反坦克導引飛彈 ,從發射到擊中目標大約需要24秒,最早由美國軍隊在越南戰爭中使用,而現今生產的飛彈能夠貫穿任何坦克及裝甲。

據瞭解,從車子附近的黃色旗幟可以判斷出來,這名司機是敘利亞的真主黨(Hezbollah)黨員,而這枚飛彈可能是從對面的山頭發射過來的,但目前還無法確定是誰發射的,包括ISIS、敘利亞自由軍、敘利亞伊斯蘭陣線(he Islamic Front)、極端組織聯盟征服軍(Jaish al-Fatah)等在內的勢力都有可能。

真主黨是1982年黎巴嫩人為了抵抗以色列侵占該國南部,在伊朗的幫助下成立的什葉派伊斯蘭政治和軍事組織,目前是黎巴嫩主要的反對派政黨。除武裝活動外,該黨還從事一系列的社會活動,如開辦孤兒院、興辦學校、興建文化中心、經營診所、建築公司等。

▲車子在最後一刻緊急挪車,幸運逃過飛彈的攻擊。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