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國正「電話筆錄」只算陳情書 檢方:不符合訴訟程序

社會中心/台東報導

36歲通緝犯林國正挾持台東大學3名男學生,和警方對峙21小時後棄械投降。台東地檢署23日上午召開記者會,主任檢察官徐宏儒表示,由於林國正犯行重大,有逃亡、湮滅證據及反覆實施犯罪之虞,漏夜向地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至於「電話筆錄」,並不符合訴訟程序,只能算是「陳情書」。

徐宏儒表示,林嫌22日下午4時30分棄械投降,隨即由警方逮捕移送,經檢察官訊問後,承辦檢察官認為林國正涉嫌強盜、剝奪他人行動自由等罪名,犯行重大,有逃亡、湮滅證據及反覆實施犯罪之虞,因此漏夜向台東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已於今日清晨4時30分裁定獲准。

至於地檢署檢察長製作長達9頁的「電話筆錄」,徐宏儒解釋,這並不是符合訴訟程序的筆錄,與法定的筆錄製作不同,只能算是「陳情書」,當時林嫌情緒不穩,主要是讓他透過用電話口訴的方式,記錄成書面來做訴求表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