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淨灘清出3.6萬公斤海洋廢棄物 9成垃圾都是塑膠類

▲荒野保護協會舉辦「愛海小旅行」,吸引了1萬多名志工一起維護海岸。(圖/翻攝荒野保護協會,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18日在「2015年國際淨灘行動成果記者會」上,公布今年台灣國際淨灘行動成果,共清出近3.6萬公斤的海洋廢棄物,其中89.6%是塑膠類、72.4%的垃圾與人們飲食有關。

▼依荒野保護協會的數據統計分析,今年撿到的廢棄物中89.6%為塑膠材質,72.4%的垃圾是飲料容器、吸管以及食品餐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荒野保護協會今年6月以海洋廢棄物資訊平台「愛海小旅行」,號召近1萬民志工,累積清理了48座沙灘和3.6萬公斤的廢棄物。其中以近2萬個瓶蓋為最多,第二名為漁業廢棄物,如浮球、漁船防碰墊等,第三名是塑膠提袋。

荒野保護協會海洋守護專員胡介申表示,扣掉漁業、隨洋流漂來的廢棄物,有8成來自民生用品,可能從下水道流到海洋。也有些是觀光客丟棄的垃圾,以河口附近、離島等洋流經過地帶最髒。今年特別針對用途分析,才發現與飲食有關的廢棄物比例竟如此高。

因此,荒野保護協會主動向零售商企業及社會大眾提出「減少塑膠足跡,愛海三步驟:盤點→減量→回收」;同時訴求政府應對臺灣每個臨海鄉鎮,進行海洋廢棄物的科學監測與調查,釐清海洋廢棄物來源,擬定適當的解決方案。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