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降息反映台灣經濟差? 蔡英文承諾:恢復產業動能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在2015年最後一次理監事會議後,正式宣布繼今年9月底之後,第二度降息。對此,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表示,央行逆勢操作反映出台灣經濟很不好,她承諾明年執政後,會讓產業動能恢復。

彭淮南在2015年最後一次理監事會議後,重貼現率、擔保放款融通利率及短期融通利率調整為1.625%、2%和3.875%,利率回到2010年水準。

對此,蔡英文表示,央行昨天逆勢操作反映台灣經濟相當不好,她認為,不論是國家基礎建設、產業創新研發都需要好的布局跟執行力,強調這些規劃都已經在民進黨所提出的政見當中。

蔡英文對外承諾,明年大選結束之後,如果順利取得執政,將會立即展開跟產業界討論,會讓產業動能恢復,她相信重點在於政府的決心跟執行力。

面對台灣經濟困境,蔡英文痛批總統馬英九執政這麼多年,最大問題仍處在對產業需要的結構性變革沒有下決心去做,「總是覺得困難、一拖再拖,使得企業跟產業界沒有明確方向」。

蔡英文表示,馬英九許多政策倉促上路,好比證券交易所得稅,造成市場紛擾,這些對於產業界來講都是滿致命的問題,「這也是為什麼央行總裁說經濟管理不確定的因素,大概都是這方面產生,也就是政府沒有給產業一個明確的方向、一個堅定的決心,做結構性的改革」 。

▼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圖/記者徐珍翔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一秒掌握世界大小事
「ETMetro捷運報APP」離線看不斷線→

iOS:https://goo.gl/Dz9IsF
Android:https://goo.gl/lY8Hn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