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副手時間杯葛辯論? 民進黨:朱立倫別再閃躲!

▲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針對辯論協調召開記者會。(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距離選戰不到一個月時間,國、民、親三黨候選人的辯論時間17日下午協商後敲定12月27日與1月2日舉行總統辯論會,但國民黨方面認為,12月26日副總統辯論還需要再協調,18日上午民進黨召開記者會,呼籲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不要再閃躲辯論。

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18日上午在民進黨中央黨部召開記者會,指出在12月14日第一次協商,以及12月17日第二次協商會中,都達成12月26日舉行副手辯論的高度共識,至於昨天下午協商後,也已經達成12月27日與1月2日舉行總統辯論的共識。

阮昭雄說,下午會議結束後,雙方協商人員帶回商討,約定在晚間8點提出確實允諾,民進黨方面落實此承諾,但國民黨方面卻在晚間11點多發出消息,指出12月26日舉行副手辯論需要再協調

對此,阮昭雄痛批,朱立倫本來說只要開出時間就可以配合,民進黨呼籲,不要拿副手的時間來拖延總統辯論,「昨天就有的高度共識,國民黨半夜突然反悔,技術性杯葛影響辯論舉行,希望國民黨可以說清楚」。

根據國民黨發言人徐巧芯的說法,總統辯論的時間願意配合民進黨所提出的時間,就是12月27日以及1月2日下午,但副總統辯論時間,國民黨認為應該在第一場總統辯論會之後,也就是12月27日之後,1月2日之前。

國民黨的堅持原因在於,依照中華民國總統選舉及總統辯論慣例,辯論會有「2正1副」,兩場總統辯論,一場副總統辯論,順序是總統、副總統、總統。此外,徐巧芯也強調,民進黨辯論協商代表、立委陳其邁在第一次協商會議(12月14日)時就已經提出,「第一場總統、第二場副總統、第三場總統」的建議。

所以,國民黨提出副總統辯論會在28日至1月1日之間,舉行副手辯論會,並且呼籲民進黨,希望在18日就能將辯論會定案,不要讓人民失望。

不過,民進黨方面,堅稱12月26日舉行副總統辯論會,是最一開始三方率先達成的共識,且會議中都未提出順序問題,並不清楚為何會在昨天晚上突然變卦。另外,對於28日至1月1日之間擇一日舉行副手辯論,阮昭雄表示,行程都已經安排好了,如果要變動會造成往後行程大亂。

▼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針對辯論協調召開記者會。(圖/記者陶本和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一秒掌握世界大小事
「ETMetro捷運報APP」離線看不斷線→

iOS:https://goo.gl/Dz9IsF
Android:https://goo.gl/lY8Hn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