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油亮煤鐵礦灰飛進小港住家! 手一摸都是黑色塵土

▲環團催中鋼加蓋露天物料。(圖/翻攝自高雄市前鎮小港區民國黨立委候選人林宗彥博士粉絲專頁)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露天堆放的煤鐵礦砂灰塵影響,高雄市小港區許多住家內外都是一層灰!個環保團體15日到中鋼門口陳情,要求儘速執行「中鋼露天原物料加蓋」工程,也帶來家中掃出黑色且帶亮、有油漬的煤鐵礦灰,並公布簽署支持「中鋼露天原物料加蓋」候選人名單。對此,中鋼表示,早已設置原料場自動灑水系統等各式防制措施,目前也著手進行原料堆室內堆存評估。

健康婆婆媽媽團高雄團南部團、小港沿海六里要健康自救會、高雄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等多個環保團體,到中鋼大門口舉牌、拉布條陳情,他們還帶了從家裡掃出的煤鐵礦灰,因為東北季風已吹起,受到煤鐵礦砂的灰塵汙染,屋內外都是一層灰,包括陽台、頂樓、桌面等,都可掃出黑色且帶亮、有油漬的塵土,擔心健康受到塵土危害。

要健康婆婆媽媽團高雄團長洪秀菊表示,煤鐵礦灰之顆粒為PM10及PM2.5成分,屬於世界衛生組織所認定之一級致癌物,這些高致癌性的成分,包括重金屬,吸入肺內將導致呼吸系統病變及致癌,小港區沿海六里受害最為嚴重,而吹西南風時,小港區其他里及前鎮居民也都受害,對中小學生及幼童老人更是危害更大,請中鋼公司聆聽民意,盡速編列預算完成原物料加蓋。

對此,中鋼表示,為減少原料堆粒狀物飄散,早已設置原料場自動灑水系統、噴灑固化劑等各式防制措施,並委請日本專業公司協助在2013年完成20米高的防塵牆,對於整體抑制原料堆粉塵飄散複合效率達96%;另外,也已著手進行原料堆室內堆存先期工程評估,預計明年2月完成。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霾害跟著南下,16日全台幾乎都是髒空氣。(圖/記者張一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