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西半部「紫爆」!高雄空氣好糟 文府國小升紫色空汙旗

▲高雄市左營區文府國小16日升起空汙旗。(圖/文府國小提供,下同)

記者莊雅婷/採訪報導

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把大陸霾害帶到台灣,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網顯示,今天(16日)西半部各縣市細懸浮微粒(PM2.5)幾乎「紫爆」,其中高雄市也幾乎淪陷了,左營區的文府國小今天升起了需要「緊急防護」的紫色空氣品質旗,校園內小朋友大多都戴起口罩防護。

受到中國霾害的影響,細懸浮微粒濃度偏高,高雄市今天的空氣糟透了,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資料顯示,高雄多個地區PM2.5都達到紫色等級。試辦空品旗的文府國小,除了升起紫色空汙旗,各班教室的白板上也都貼上「紫色」貼紙,更有大海報宣導,提醒師生注意空氣品質。

文府國小表示,推動空汙旗已有一段時間,校園內有一群空品小志工,每天到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看指標,再透過廣播,告訴全校師生當日的空氣品質,然後校園內就會升起空汙旗,共有綠、黃、紅、紫4色,分別代表良好到嚴重的等級,提醒師生戴口罩或減少戶外活動。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霾害跟著南下,16日全台幾乎都是髒空氣。(圖/翻攝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