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之春唯一民主 和平獎得主:反恐和巴建國是要務

▲突尼西亞的「全國對話四方集團」因著推動阿拉伯之春,而獲得今年的諾貝爾和平獎。(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突尼西亞「全國對話四方集團」10日在挪威奧斯陸接受表揚,在頒獎會場上,該組織代表發表演說時表示,現階段最需要做的,就是打擊恐怖主義,以及協助巴勒斯坦人達成建國的目標。

因著上個月13日巴黎發生的恐怖攻擊,位於奧斯陸的頒獎典禮戒備森嚴,「全國對話四方集團」是「阿拉伯之春」之中,唯一一個民主體制,因此而獲得和平獎的殊榮。該集團成員之一的突尼西亞總工會秘書長阿巴西(Hussein Abassi),在發表演說時表示,「今天,我們最需要做優先做的,就是打擊恐怖組織;所有的國家都應該要用盡所能的互相合作。」

他也表示,「我們也應該加速處理全球各地的問題,其中巴勒斯坦人民自決的權利尤其重要,我們應該要幫助他們,並進一步令他們能夠順利建國。」

據悉「全國對話四方集團」包含了突尼西亞總工會、突尼西亞工業、貿易及手工業聯盟、突尼西亞人權聯盟,以及突尼西亞律師公會。由於成員數眾多,在頒獎典禮前,也發生諾貝爾協會要得主自掏腰包買獎牌的趣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