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過境全台染色「大雨特報」!下周冷空氣南下探15度

▲鋒面過境!氣象局發佈大雨特報。(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鋒面報到!中央氣象局10日凌晨針對北、東半部地區發佈大雨特報,到白天為止是這波鋒面降雨最明顯時候,因水氣較多、對流發展旺盛,容易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會,可能伴隨打雷,預計下半天後各地降雨明顯趨緩,各地氣溫也將受影響,低溫約17到20度,濕涼天氣將持續到13日(周日)。

鋒面影響,氣象局針對金門縣、連江縣、新北市山區、屏東縣、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澎湖縣及蘭嶼地區發佈大雨特報,將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提醒民眾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預期下半天後各地降雨就會明顯趨緩,但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地區還是可能有短暫雨;而因鋒面影響及下雨,各地氣溫會稍微下降,清晨各地低溫約17到20度,北部及宜蘭、花蓮白天高溫在大約22到24度,中南部及台東大約26、27度,清晨感受還是比較濕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白天降雨將最明顯,全台已受鋒面影響染色有雨。(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未來兩天仍受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中南部地區轉為多雲,各地低溫約17到20度,北東白天高溫約20度,一整天偏涼,一直到13日(周日)東北季風減弱,除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些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溫度略回升。

值得注意的是,15日(下周二)東北季風增強,16日(下周三)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中南部維持多雲到晴,但這波東北季風可能伴隨較強的冷空氣,北部地區低溫可能下探15、16度甚至更低。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賴忠瑋也指出,預計這波鋒面將影響到10日,全台都會受影響出現雨勢,其中又以北部、東部地區雨勢較明顯;氣溫部分將會略微下滑2到3度,加上下雨會感覺又濕又涼,11日(周五)鋒面就會遠離台灣,西半部地區降雨將會趨緩,但基隆北海岸、東部地區仍有陣雨,整體來說未來一周氣溫偏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