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男冤獄33年!關鍵證人改口供 助他洗刷冤屈擁抱和解

▲美國一名男子坐了33年的冤獄,日前在關鍵證人更改證詞後,終於還他清白。(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個案件的判決,重要的關鍵在於證據力的足夠與否,世界各國也都出現過冤獄事件。日前美國一個犯罪調查節目,意外地讓一起33年的冤獄案件改判,節目在播出之後,整起案件的關鍵證人突然奇蹟似地想起當年的整個案發經過,推翻了當年的證詞,法院也重新做出判決,讓這名入獄33年的男子洗刷冤屈。

根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這起案件發生在1982年。關鍵證人梅麗莎(Melissa DeBoer)的家中當時突然遭到一名歹徒入侵,她的母親和姊姊都遭到歹徒殺害,僅有梅麗莎倖存下來。事後她在警方提供的嫌犯畫像,指證朗尼(Rodney Lincoln)是凶手,他因此遭判刑入獄。

警方調查發現,朗尼曾在1973年於一場酒吧衝突時殺了1名男子,當時也判刑入獄,加上此案他因此被處以2次終身監禁加上15年徒刑;但朗尼強調他從未涉及梅麗莎母姊的命案,他更自白地表示「上帝知道我並不是天使,是的,我曾殺害過一名男子,但我這一生絕對不會對一名小孩下手。」

日前美國節目《犯罪現場調查》(Crime Watch Daily)播起了這段塵封33年的案件,也意外地使得梅麗莎回憶起當年遺忘的犯案細節。她事後堅信殺人凶手是另名男子湯米(Tommy Lynn Sells),而他也在去年因為其他罪刑遭處死刑。梅麗莎之後向法院撤銷她原先的供詞,法院做出改判,也因此讓朗尼洗刷冤屈。

朗尼一度不敢置信,甚至還捏了自己的手,直到瘀青了才相信這一刻;事後節目單位團隊帶著梅麗莎去見朗尼,讓她當場致歉。2人見面後給了彼此一個大大地擁抱,梅麗莎祈求朗尼原諒,朗尼大方接受,而且還說「我已經得到了從未奢想過的禮物,現在的感覺真的很好。」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