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中午的北京像在雲霧中! 霾害嚴重到只看得到車頭燈

▲正中午的北京空氣非常糟糕,幾乎看不清楚環境。(圖/程姓網友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霾害問題越來越嚴重,預警也已從橙色升級到最嚴重的紅色預警,中央氣象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稍早在臉書PO文表示,大陸的霾害嚴重到難以形容,「這是人類自己製造的惡劣環境!」有民眾也於8日正中午捕捉到北京霾害的真實照片,白茫茫的幾乎看不清路,若是長期身處在這種環境,健康也將大受影響。

北京官方於7日早上發布「橙色預警」,但空氣品質持續惡化,8日早上就馬上升級成最嚴重的「紅色預警」,中小學及幼兒園可視情況停課,半數車輛也不准上路,大約是近年來最嚴重的一次。有民眾也拍下了8日正中午北京的畫面,只見整個城市像是被雲霧包覆一樣,能見度極低,在馬路上的車子也只看得到車頭燈,空氣情況相當惡劣。

▲空氣品質已經差到看不清楚路了。(圖/程姓網友提供)

鄭明典也於今日PO出大陸7日的衛星雲圖解釋,「霾不是想像出來的,它真實存在!」衛星雲圖中可以看到的灰色模糊影像,全部都是霾,「它的西側邊緣清楚地沿著地形分布,因為霾都集中在最底層的大氣。」並直指,「這是人類自己製造的惡劣環境!」

▼一張圖就可以看清楚大陸的霾害問題有多嚴重。(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