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德鐵取經 台鐵強化車輛維修調度將派員赴德實地訓練

▲慕尼黑中央車站內的德鐵諮詢台。(圖/翻攝自維基百科,Richard Huber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台鐵與德國鐵路公司8日上午舉行「台德軌道論壇」,雙方就鐵路基礎建設發展、輕軌系統建設、鐵路技術人員培訓養成制度等進行討論。台鐵表示,為強化車輛維修保養,以及乘務人員訓練、車輛調度模式,未來將派員至德鐵實地訓練,藉德鐵經驗,作為台鐵軌道設計、建置與發展參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德軌道論壇。(圖/台鐵提供)

台鐵與德鐵7月在德國簽署「策略合作夥伴備忘錄(MoU)」後,雙方積極展開技術領域合作討論,為擴大台灣鐵道與德國間鐵路技術發展交流,首次以德鐵(DB)為主舉辦「台德軌道論壇」,8日在集思北科大會議中心辦理。這次論壇由台灣軌道工程學會、台德交流協會、台鐵局、高鐵局、台北科技大學等相關單位共同舉辦,邀請產、官、學、研等專家共同參與,為台灣鐵路技術與人才培育尋求新契機,會議討論議題包括:鐵路基礎建設發展、輕軌系統建設、鐵路技術人員培訓養成制度等。

▲交通部長陳建宇上台致詞。(圖/台鐵提供)

台鐵表示,為強化車輛維修及保養制度、乘務人員訓練排班及車輛調度模式,未來將派遣同仁至德鐵進行實地訓練,充分將理論與實務結合;另為啟動新購車計畫,車輛製造與交車過程,也將邀請德鐵專家協助,同時,鐵道營建工程的BIM(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也是本次技術交流的重點項目。期望透過技術交流,有助於強化人才養成,以提升鐵路運輸服務品質。

台鐵期望藉德國軌道經驗,作為台鐵軌道設計、建置與發展的參考,同時提升國內軌道產業技術能力,為民眾提供安全及便捷的鐵路優質環境與服務。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帶你關注生活大小事→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