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讀者票選風雲人物 美總統參選人桑德斯登榜首

桑德斯對於醫療議題十分關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時代》(Time)雜誌年度風雲人物網路票選結果揭曉,由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桑德斯(Bernie Sanders)獲得領先;為第2名則為巴基斯坦婦女爭取教育權的少女馬拉拉•尤沙夫賽(Malala Yousafzai)。而其他上榜人物還包括了歐巴馬(Barack Obama)、習近平、普丁(Vladimir Putin)等人。

根據《時代》雜誌報導,去年獲選年度風雲人物的是「抗伊波拉醫療勇士」。而在編輯作出最終選擇前,會先開放讀者上網投票;從7日公布的結果可以看到,桑德斯以10.2%得票率獲得第一,最年輕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馬拉拉以5.2%居次,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以3.7%排第3,歐巴馬名列第4,得票率3.5%,今年在歐洲引起震動的難民排名第6,得票率3%。

倡議女子受教權而遭塔利班分子槍擊頭部的巴基斯坦少女馬拉拉。

值得一提的是,桑德斯在票選中領先了其他2016年美國總統選戰的競爭者,包括共和黨參選人川普(Donald Trump)(1.8%)、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 (1.6%)、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1.4%)。 此外,網路票選部份結束後,會由時代雜誌編輯群選出最終風雲人物,結果將於9日出爐。

▼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