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總統下周交接 地點喬不攏還波及銀匠師傅

▲交接典禮在即,費南德茲(左)與馬克里(右)卻為地點意見不一致而吵翻天。(圖/翻攝自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阿根廷11月22日舉行總統大選,由馬克里(Mauricio Macri)獲得勝利,成為新任總統。依照慣例,在本(12)月10日的交接典禮上,馬克里將會從原任總統費南德茲(Cristina Fernández de Kirchner)的手中接過總統權杖,並為他披上綬帶,但現在雙方卻對於交接儀式要辦在哪裡卻還未決定好。

據《路透社》報導,現任總統費南德茲在上任時,是在國會接受總統權杖和綬帶,但這次新任總統馬克里屬意要在總統府「玫瑰宮」(Casa Rosada)舉行典禮,並完成這兩項儀式,費南德茲的陣營卻堅持交接應該要在國會舉行才是

受到波及的還有72歲的阿根廷銀匠拉洛斯(Juan Carlos Pallarols),他出身六代銀匠世家,自阿根廷1983年結束軍事統治以來,所有權杖皆出自他手。「希望雙方可以早日整裡出一個結論」,拉洛斯說,馬克里陣營要求新做好的總統權杖先別交給現任政府;但助手卻接到總統府禮賓司官員來電,表示若是不把權杖交給現任政府,警方將會上門領取,「我只是一名銀匠,並不是調停者 。

根據阿根廷憲法規定,新任總統必須在國會宣誓就職,但並未明確規定要在哪裡接受總統權杖與綬帶。有媒體甚至報導,馬克里根本不打算向費南德茲鞠躬,只打算找一名官員代為披上綬帶。而費南德茲的幕僚長更直接表示,「若是馬克里不想要在國會交接,那就別交接了。

總統府發言人對於此事並未發表任何評論,但有最新消息指出,總統府禮賓司長已經向拉洛斯道歉,並證實交接儀式將會在國會舉行,而馬克里的陣營則還未有任何表示。

▲新任總統想在玫瑰宮進行交接的機會可能不大。(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