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G20提「四大堅持」:只要互諒互讓 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

▲▼習近平於2018年G20峰會發表演講。(圖/新華社)

▲習近平於2018年G20峰會發表演講。(圖/新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於阿根廷時間11月30日出席G20領導人峰會。在演講當中分析全球經濟刑事,並提出「四大堅持」持續開放合作,維護多邊貿易體制,以負責任態度把握世界經濟大方向,「只要大家發揚夥伴精神,平等協商,互諒互讓,就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

根據《新華網》報導,G20領導人峰會由阿根廷總統馬克里(Mauricio Macri)主持;習近平發表「登高望遠,牢牢把握世界經濟正確方向」演講,提出「四大堅持」,包括「堅持開放合作,維護多邊貿易體制」、「堅持夥伴精神,加強宏觀政策協調」、「堅持創新引領,挖掘經濟增長動力」、「堅持普惠共贏,促進全球包容發展」。他也強調,G20經濟規模超過世界經濟總量的80%,「只要我們每個成員的經濟都保持穩定和增長,世界經濟穩定和增長就有了保障。」

四大堅持第一點,是要維護多邊貿易體制。習近平表示,應堅定維護自由貿易和多邊貿易體制,「中方贊成對世界貿易組織進行必要改革,關鍵是要維護開放、包容、非歧視等世界貿易組織核心價值和基本原則,保障發展中國家發展權益和政策空間。」

▲▼當地時間11月30日,G20領導人峰會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習近平與各國領導人合影。(圖/新華社)

▲當地時間11月30日,G20領導人峰會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圖/新華社)

針對「宏觀政策協調」習近平提到,「各方應堅持財政、貨幣、結構性改革『三位一體』的政策工具,努力推動世界經濟強勁、平衡、可持續、包容增長。」面對發達經濟體採取貨幣和財政政策時,應該減少對「新興市場國家」和「發展中國家」的衝擊;「國際貨幣體系應該繼續朝著多元化方向邁進,要構築更加牢固的全球金融安全網。」

談到「挖掘經濟增長動力」,則是要「鼓勵創新」,在數位經濟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的情況下,得關注新技術帶來的風險與挑戰,加強制度和法律體系建設,重視教育和就業培訓,「既要立足自身發展,也要敞開大門」。習近平建議,G20將「新技術應用及其影響」作為重點研究,認真探索合作思路和舉措。

最後習近平堅持要「普惠共贏」。他表示,「要把發展問題置於全球宏觀政策協調的突出位置,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維護發展中國家的利益和空間,並支持非洲發展,加強基礎設施建設和互聯互通,推進新工業化進程。

由於G20集團國家的經濟規模超過世界總量80%,全球經濟有重要影響力。習近平表示,「只要我們每個成員的經濟都保持穩定和增長,世界經濟穩定和增長就有了保障」,「中方維護自身合法權益、合理訴求、國際公平正義的立場堅定不移」,「也願本著建設性態度同各方加強合作,協商處理分歧」,「只要大家發揚夥伴精神,平等協商,互諒互讓,就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