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改革王金平不知急什麼 蔡英文:社會質疑選舉考量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立法院長王金平近來力推國會改革,還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宣示決心,並呼籲民進黨不要迴避各界對國會改革的期待。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4日表示,不曉得王金平在急什麼,民進黨過去提出的改革方案或法案,絕大部分都被國民黨杯葛,距離選舉僅剩42天,如此作法多少會讓社會質疑是不是有選舉考量。

蔡英文4日發表教育政策,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對王金平有一定程度的尊重,但在國會改革議題上「不曉得他在急什麼事情」,民進黨就此事已在五大改革中提出,希望朝國會議長中立化、委員會功能強化、專業幕僚強化及審議過程公開透明趨勢下進行改革。

她強調,過去很長一段時間民進黨提出改革的方案或法案,絕大部分都被國民黨所杯葛,國民黨已執政七年多,如今距離選舉僅剩43天確要改革,社會多少都會質疑是不是有選舉考量,國會改革是重要議題,需要仔細討論、被社會檢驗,改革方案涉及很多改變,整個過程都要公開、透明,並讓社會有參與、檢驗的機會。

明年1月16日大選過後,新國會、新立委將在2月1日就任,蔡英文說,國會改革議題現在可以討論,但真正處理還是要等到明年2月1日後,「現在為了改進付諸半分鐘草率立法是不好的」。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