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玉山高粱慈善拍賣會 1031.2萬高標刷紀錄

▲第四屆玉山高粱慈善拍賣延續了過去幾屆活動的豐碩成果,在臺酒董事長徐安旋(右四)的大聲疾呼下,今天的拍賣會上,承蒙各界人士的熱烈參與,最終拍出1031.2萬的拍賣總額,再創新高。(圖/台酒提供)

記者詹婉玲/台北報導

第四屆玉山高粱慈善拍賣會今(12/3)以1031.2萬高標,再度刷新前三屆的拍賣記錄,總計台灣菸酒公司持續投入的該項活動,已為國內18家兒福機構挹注了近3000萬的營運基金。臺灣菸酒公司董事長徐安旋表示,玉山高粱慈善拍賣會的成功不是偶然,臺酒公司結合文創與慈善拍賣的想法是正確的,名師、名瓷與名酒的結合,藝術性不在話下,加上大師親筆簽名的證書加持,「增值」的意義不言可喻。而今年拍會中,李奇茂老師的侯門世家更因深受矚目,在競標過程中出現精彩拉鋸,最終以148萬元的高價拍出。

歷經一週的拍品預展,不絕於途的參觀人潮,帶動了第四屆玉山高粱慈善拍賣會的會前人氣。繼去年活動首度衝破千萬的拍賣總額後,今年的拍賣會,在各界人士的大力贊助下,再次以1031.2萬的高價完拍。今天在圓山飯店2樓敦睦廳舉辦的拍賣會,銜接了過去三屆活動的超高人氣,拍會尚未正式展開,會場即已聚集了近百位嘉賓,除了鑑賞今年的拍品之外,臺灣菸酒公司在現場亦提供了玉山高粱試飲,氣氛十分熱絡。

從11月26日至12月2日的拍品預展期間,估計吸引超過上千人次的國內外人士親臨圓山飯店鑑賞,而拍賣結果,今年活動最終以超高的1031.2萬元達標,不但突破了去年活動的上限,也再一次為企業參與公益,樹立了成功的典範。

如同每一年的陣容,為了支持國內的文創產業,參加第四屆玉山高粱慈善拍賣會的藝術家,仍然涵蓋了國內老、中、青三個世代的畫壇名師,資深如李奇茂、鄭善禧,中生代的陳士侯、白丰中及新銳畫家林秀華、蕭廷卉等,同時,今年活動也特別邀請李沃源老師及對岸張春新、蕭藝等五位名家共同響應,22位大師儘管畫風各異,卻都同樣懷著滿腔熱情,而在珍貴瓷瓶裡的,仍是臺酒嘉義酒廠生產,等級最高的16年及24年的玉山峯頂陳高,「玉山峯頂陳高」,是玉山高粱酒系列中的極致陳釀,唯有獨門的技術與一絲不苟的釀製過程,才能成就此等優質美酒。

►►►►關注更多消費、生活話題,請加入《ETtoday姊妹雲》粉絲團◄◄◄◄

▲李奇茂大師的侯門世家為本屆慈拍深受矚目的標的,148萬的拍賣價格,再次成為玉山高粱慈善拍賣的傳奇。(圖/台酒提供)

在今年拍會中,除了李奇茂老師的侯門世家以148萬元的高價拍出,另一套收藏完整的仿故宮系列紀念酒,也以10萬的標價順利出售,玉山高粱的收藏價值與保值特性在這次拍賣會中再次得到驗證。

今年玉山高粱慈善拍賣的捐助對象首度走出台灣本地的框架,除了中華民國唐氏症基金會、中華民國發展遲緩兒童基金會、財團法人基督教芥菜種會附設新北市私立愛心育幼院、財團法人台中市私立慈光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附設台中市私立慈馨兒少之家、財團法人台南市天宮附設台南市私立天宮育幼院及財團法人宜蘭縣私立佛教幸夫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附設幸夫愛兒園等國內六家兒福機構外,並捐助對岸北京光愛學校及廈門市兒童福利院兩家單位,公益力量本是不分地域的事,期望透過更大層面的推動,將玉山高粱慈善拍賣的宗旨,傳遞到各個角落。

【ETtoday提醒讀者:喝酒不開車 安全有保障;未成年請勿飲酒】

▲座無虛席的拍會現場,臺酒高層及台華窯董座均親臨現場,帶動拍賣過程的熱度。(圖/台酒提供)

時尚態度由你打造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