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鮮炒飯「一盤400元」超哀怨!圓山主廚現身:新鮮蝦仁成本破百

▲▼圓山大飯店蝦仁炒飯440元,主廚現身解釋。(圖/東森新聞)

▲圓山大飯店主廚解釋,炒飯中光是8隻新鮮蝦仁的成本就要100多元。(圖/東森新聞)

記者莊智勝/綜合報導

日前一名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PO文,表示自己工作不得已只能在圓山大飯店內用餐,不料點了一盤「海鮮炒飯」後,卻發現配料僅有蝦仁,且結帳時加上服務費竟被收440元,份量還根本吃不飽;對此,圓山大飯店主廚3日現身解釋,表示食材都是使用最新鮮的,光是蝦仁成本就要破百元,並非故意「賣貴」。

「真的是來吃氣氛的!」網友在臉書上埋怨,日前因工作來到圓山大飯店,中午時間無法外出覓食,只好在飯店內解決,當時為了省錢還特意點了菜單上「第二便宜」的主食海鮮炒飯,點餐的過程中也詢問服務人員是否能加飯,沒想到卻得到「不能」的回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等待許久後,香噴噴的海鮮炒飯終於上桌,但網友一瞧配料,整盤炒飯裡能稱得上「海鮮」的僅有蝦仁一種,根本就是貨真價實的「蝦仁炒飯」,且一盤要價400元,再加上一成服務費,一共被收了440元,整餐就只有一盤炒飯,完全沒有任何配餐、飲料,讓網友忍不住哀怨直呼「根本吃不飽!」

工作走不開!他圓山飯店吃「便宜炒飯」(圖/翻攝爆怨公社)

▲網友到圓山大飯店點了海鮮炒飯,但其中配料卻只有蝦仁,且要求加飯還被拒,「根本吃不飽」。(圖/翻攝爆怨公社)

對此,圓山飯店主廚蘇文進3日也接受媒體採訪現身解釋,表示炒飯是用2碗白飯、再加上配料下去炒,份量約有3碗多,「加飯一定是沒問題的,如果我們接到客人要求要加飯,我們一定會做!」

蘇文進指出,炒飯中光是蝦仁就有多達8隻,由於選用的是新鮮食材,成本就要突破百元,再加上白飯也是使用濁水溪的「一等米」,要價確實不便宜,整盤400元的炒飯光是蝦仁、白飯的成本就佔將近4成,並非是刻意賣貴;而針對海鮮炒飯配料為何只有蝦仁一種?蘇文進則說,「後續會再做檢討,或許會再增加2至3樣海鮮下去,對於(菜名)造成客人誤解比較抱歉!」

▼針對菜名造成誤解,蘇文進也向顧客致歉,承諾會再檢討改進。(圖/東森新聞)

▲▼圓山大飯店蝦仁炒飯440元,主廚現身解釋。(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