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應充再拚無罪 頂新課長翻供否認上層指示購買劣油

▲味全劣油案在台北地方法院開庭,魏應充等13人被傳喚應訊。(圖/記者孫曜樟攝)

記者孫曜樟、楊佩琪/台北報導

針對味全混油案,台北地方法院2日上午開庭審理,傳喚前味全董事長,也就是前頂新製油董事長魏應充、前總經理常梅峰、味全前總經理張教華等13人應訊,另傳證人,頂新製油彰化總廠油脂課長陳聰筆。原本陳聰筆曾供稱,購買大統長基油品,是常梅峰所指示,但一開庭卻翻供,表示常梅峰並沒有做任何指示,也沒有其他高層授意,令外界質疑,是否開始替魏應充力拚無罪鋪路。

陳聰筆表示,採購橄欖油和葡萄籽油兩項油品時,得知原先供貨廠商福懋也是向大統長基購買,成本計算考量似乎直接向大統長基購油,才能獲得較低價格,他有向常梅峰報備,但並非常梅峰直接指示。至於購買價格依據,則是按2006年到2013年國際油品價格為參考,並沒有特別低於市場行情價。不過採購期間品管人員是否發現油品出問題,陳聰筆強調,的確品管人員有反應發現異味,但大統長基解釋,取樣管路被汙染,的確會可能會有異味狀況,因此雙方曾退換貨一次。陳聰筆喊冤:「如果我知道有問題,怎麼會跟他買。」

陳聰筆的證詞一出,讓人聯想是否魏應充開始為力拚無罪做準備。根據台北地檢署起訴內容,魏應充擔任味全公司董事長,涉嫌指示常梅峰、張教華等,必須以壓低成本為前提,購買價格較便宜的大統長基油品,若證人所稱為真,似乎也可意味魏應充並沒有任何授意購買劣油。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