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劣油無罪 味全混油開庭北院傳喚魏應充

▲台北地檢署2014年起訴魏應充、張教華(中)和常梅峰(右)。(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頂新劣油案,彰化地方法院一審宣判魏應充等人全部無罪,緊接著味全餿油案也要在台北地方法院開庭,2日上午9點30分,包括魏應充在內共14名被告,將通通出庭應訊。這也是繼頂新案後,魏應充要面對的下一關,彰化地方法院宣判無罪,是否影響魏全案,將是各界矚目焦點。

頂新集團賣劣油引發全國性食安風暴,全案當時由高檢署統籌協調,彰化地檢署偵辦主體,也就是頂新公司違反食安法部分;台南和嘉義地檢署偵辦上游廠商,高雄地檢署偵辦正義公司,台北地檢署則就味全公司販售黑心油部分負責。

▲味全公司捲入黑心油風暴,重創企業形象。(圖/記者楊佩琪攝)

2014年10月21日,台北地檢署針對味全公司販售大統長基黑心油案,依詐欺取財、偽造文書,以及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起訴前董事長魏應充、總經理張教華、頂新前總經理常梅峰等人。魏、張、常三人更被求處15年以上有期徒刑,味全公司則被求處2400萬罰款。

當時檢方查出,頂新為了節省成本,涉嫌向大統長基購買混合銅葉綠素的假橄欖油、葡萄籽油,重新包裝成味全油品販售。另外,時任董事長的魏應充成立「調和油九八專案」也涉嫌指示購買用於提煉生質柴油的低價棕梠油,混入其他油品,包裝成高價調合油出售,7年來不法所得高達8億。

▲味全黑心油案爆發,頂新魏家老二魏應交(左)、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中),以及魏應充連袂召開記者會,宣布成立食安革新委員會。(圖/記者楊佩琪攝)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