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臉書資料中心進駐彰化? 官方打臉:目前地點尚未定案

▲彰化高鐵站1日舉行通車典禮。(圖/翻攝自魏明谷臉書)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彰化縣長魏明谷1日透露臉書有意要進駐彰化,在高鐵站旁設立資料中心,「縣府已全力協調相關單位,克服用水及用電的問題,希望廠商能進駐」。而臉書官方今日回應,目前地點尚未定案,會考慮對用戶、廣告主以及開發者的最佳選項

魏明谷昨日參加高鐵彰化站的通車典禮時提到,臉書正在台灣找尋適合的地點設資料中心,他們對高鐵彰化站特定區內的田中產業園區投資很有興趣;縣府立刻成立專案小組,至今已開過4次以上的會,協調用水、用電、汙水和聯外交通的問題,希望廠商能進駐,「臉書計畫投資100億元,而資料中心需要的土地約6公頃,未來再擴充到20公頃。」

對此,臉書今天官方回應證實,公司正尋找將來資料中心的設置地點,不過伺服器的設置地點目前尚未定案,「我們對許多選項都保持開放的態度,會選擇對我們用戶、廣告主和開發者最有利的方案」。據了解,Google投資180億台幣,於2013年底落成營運在彰濱工業區興建的資料中心。

▼彰化高鐵站一景。(圖/翻攝自台灣高鐵官網)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