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國女通姦配判「石刑」 小三男友卻只被判鞭刑100下

▲「石刑」在許多伊斯蘭國家都存在,將受刑者半身埋在土中活活砸死。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沙烏地阿拉伯日前有一名女外勞因婚外情被判以石刑處死,但她的外遇男友卻因為單身的關係只被判鞭刑100下。案件也引起不少人權組織的注意,根據聯合國統計,沙烏地阿拉伯今年已經處死超過150人,而且大多是都是當眾斬首。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這名被判石刑的45歲女外勞來自斯里蘭卡,2013年到沙烏地阿拉伯的首都利雅德幫傭,她通姦的男友也同樣是來自斯里蘭卡,但兩人的罪刑卻大不相同,男友因為單身的關係只被判鞭刑100下。斯里蘭卡政府得知此事後向沙烏地阿拉伯政府交涉,希望能赦免女外勞的死刑,並且已由國家境外就業局聘請律師提起上訴。

石刑在很多伊斯蘭國家都還存在,行刑時會把罪犯埋在土裡面,只露出上半身,然後由旁邊的一組人投擲石塊,直到受刑者死亡為止。國際特赦組織表示,大多數外勞都是來自貧窮國家,經濟狀況和就學程度都不高,對阿拉伯語及法律都不了解,加上當地法庭又沒有提供適當的翻譯,使他們在訴訟中很難佔有優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