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員不收「土豪金」新鈔 她怒砸金條買單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江西南昌一名女子吃完飯買單,拿出新版百元大鈔,沒想到驗鈔機無法辨識,店家因此拒收,她霸氣地從包包掏出金條。此事在網上引發討論,但有人認為情節太假,懷疑是炒作。(上圖/翻拍影片)

根據《江南都市報》報導,事發於24日,在南昌紅谷灘某商場內,女子掏出一塊金條後,用力往櫃台砸,聲稱要用金條買單,與店員僵持不下,最後友人出面,刷卡解圍。

大陸最近剛發行的新版百元鈔,號稱「土豪金」,雖然央行強調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以任何理由拒收,但很多店家的驗鈔機還沒更新,無法辨識新鈔,也難怪女子會氣急敗壞。

事實上,重慶日前也傳出類似事件,一名大媽拿新鈔到菜市場買菜,結果被攤販以為是假鈔,還被扭送警局。這樣的事件一再上演,有網友就建議,如果外地人去大陸旅遊,暫時先不要用新鈔,以免橫生枝節。

▼此為鳳凰視頻,如遲滯請稍候。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