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都抗議成功! 市長聯盟把China改回Chinese Taipei

▲全國市長聯盟已將新聞稿中台灣五都後的「China」,改為「Chinese Taipei。」(圖/翻攝自全球市長聯盟網站)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聯合國城市氣候高峰會於2014年9月成立「市長聯盟」,主要敦促各大城市節能減碳,但市長聯盟25日公布全球20個節能減碳達標城市中,將台灣5個達標城市均加註中國(China)。經五都共同發出聲明嚴正抗議後,全球市長聯盟晚間也已將China改回 Chinese Taipei。

「全球市長聯盟」(Compact of Mayors)是去年9月於紐約聯合國城市氣候高峰會上,由地方政府永續發展理事會(ICLEI)等組織共同推動成立,屬於民間NGO組織,目的在於結合全球的重要城市,推動溫室氣體減量。

然而,市長聯盟25日於地方政府永續發展理事會(ICLEI)所發布的新聞稿中,將台北、台南、高雄、新北4個城市列為「China」,對此,高雄市集結其他4都共同發表聲明抗議,信中提到,這5個城市過去幾個月都一直致力於推動減碳,成果不容輕忽,因此也找不到任何理由接受ICLEI這個的決定,且此一決定可能會破壞ICLEI和台灣城市之間目前的友好關係。

信中強調,希望ICLEI尊重台灣與中國為不同實體的事實,並以「中華台北」稱呼,而非「中國的一部分」,盼能更正這個瑕疵,否則五都可能不得不採取其他措施來表達立場。

最後,全球市長聯盟26日晚間也已將新聞稿中五都後面附註的「China」全數刪除,並改成「Chinese Taipei」。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