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停車格12月將全面收費 5張圖看柯文哲怎麼說

▲台北市停車格12月將全面收費。(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如果問在臺北市開車最大的困擾是什麼?幾乎每個人的答案都一樣,『找不到停車位』。」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在臉書指出,有很多停車位長期被佔用,「停車格是公共財,不應該變成私人停車場」;他強調,為了要讓停車格使用更公平,12月1日開始,臺北市的路邊停車格要全面收費,「讓這些長期被佔用的停車格釋出,提供給真正需要的人。」

▲柯文哲用5張圖,帶大家看停車格收費問題。(圖/翻拍自柯文哲臉書,下同)

柯文哲表示,制定政策應有「民意、專業、價值」三種考量,市府在調查後發現,有65%的民眾贊成路邊停車格全面收費,且更有73.5%的汽車駕駛認為,停車格收費可以改善長期佔用停車格的問題。

日前柯文哲宣布,台北市12月起市內公有土地路邊停車格將全面收費,住宅區內8米寬道路,平日上午9點至下午5點收費,週六、週日不收費;而6米道路(含以下)至4米道路則採例外處理,若經當地住民表決同意,在有劃設「標線型人行道」前提下,一旁停車格可免收停車費。停車格收費費率訂定將以最低費率為標準,新台幣20元一小時或30元一次等,做為訂定的基礎。

柯文哲指出,政策訂定應有「民意、專業、價值」三個考量,而經部分地區試辦後,停車格的週轉率提升了2至3倍,「我們反覆思考後後決定這項政策,很高興市民朋友願意一起往進步的方向前進。」而為了要讓民眾快速了解停車格全面收費的相關問題,北市府也特地製作了5張簡單圖表,說明相關的規定與收費方式等。

 

如果問在臺北市開車最大的困擾是什麼?幾乎每個人的答案都一樣,「找不到停車位」。有些停車格長期被固定車輛佔用,停車格是公共財,不應該變成私人停車場。為了讓停車格使用更公平,12月1日開始,臺北市的路邊停車格要全面收費,讓這些長期被佔用的停車格...

柯文哲貼上了 2015年11月24日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