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恐攻 柯文哲:2017世大運有「辨識組」辯證身分

▲柯文哲參加「1920年代台灣先覺者的精神遺產」研討會。(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法國巴黎恐怖攻擊事件震驚全球,面對媒體詢問台北市是否有處理類似法國恐攻的能量?市長柯文哲15日表示,2017年世界大學運動會中有安全維護組,不是只有北市府參與,而是警察局、警政署到國安局自成體系,本來就有準備,但細節不能在這裡講。

柯文哲今日上午參加「1920年代台灣先覺者的精神遺產」研討會,針對是否擔心北市出現類似巴黎恐怖攻擊事件,他表示,台灣還是相對比較安全,但還是要準備,看別人的例子,自己內部就再演習一遍。他也提到,世大運中還有一個辨識組,是個滿特別學問,就是對進來的人進行身分辯證。

至於警察局長邱豐光是否有報告世大運反恐準備?柯文哲則說,沒有直接報告過,但若外面(法國)有這樣的例子,內部就會做檢討。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