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赴美智庫 批民進黨與大陸新關係「幾乎不可能」

記者賴映秀/華府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美東時間13日(台灣時間13日深夜)繼續華府行程,一早與前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麥艾文(Evan Medeiros)共進早餐,隨後轉往美國第一大智庫布魯金斯研究院(The Brookings Institution)與學者會談。朱立倫在致詞時直言民進黨跟大陸展開新關係「幾乎不可能」,並批民進黨總是一廂情願面對兩岸關係。

朱立倫和麥艾文在辦公室附近的飯店一同吃早餐,麥艾文並陪同朱立倫走到布魯金斯研究院,雙方在途中閒話家常。朱立倫抵達布魯金斯研究院後,東亞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前AIT理事主席卜睿哲(Richard Bush)在門口歡迎,會談預計進行2小時。

朱立倫在開場致詞時指出,台灣海峽的和平穩定攸關台灣、美國、中國大陸三方利益,而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不斷主張兩岸關係「維持現狀」,但「現狀」為總統馬英九的執政成就,而民進黨多次阻撓立法院議事,他認為民進黨要跟大陸展開全新的一頁,幾乎是不可能(Hardly)。

朱立倫以「完美的成就(a wonderful gob)」形容馬英九對兩岸關係的貢獻,承諾未來若當選總統,將更進一步補足現行政策,以培養國內政治基礎。在致詞中,朱立倫數度以「我們的政黨(Our Party)」稱國民黨、「親愛的朋友(Our dear friend)」稱美國。

會談開始前,朱立倫提出6點兩岸政策輪廓,台灣需要繼續與大陸和解才能維持現狀;台灣必須加強對大陸的了解,並在每次接觸中評估大陸對台意圖;台灣必須避免美國陷入不必要的台海紛爭;台灣人民必須成為負責任的利害攸關者,嚴肅思考國家安全問題;台灣要更開放貿易體制,讓企業在大陸及全球市場更具競爭力;為達目標,制度性改革相當必要。

 
卜睿哲歡迎朱立倫

美國智庫布魯金斯研究院卜睿哲歡迎朱立倫到訪~ (Nini正在練英聽)【朱立倫赴美智庫 批民進黨與大陸新關係「幾乎不可能」】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1113/596639.htm?from=fb_et_politics

ETtoday筋斗雲貼上了 2015年11月13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