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多想走?北市府調查:41%未來1年內會離開現職

▲北市公務員不好當,有41%想在未來1年內離開現職單位。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民意高漲,服務項目越來愈多,公務員過去鐵飯碗的稱號已經隨著時代而逐漸改變,以台北市為例,最新的調查發現,北市府員工有65%表示有時候或經常需要加班才能完成工作,超過51%的人認為工作已經對生活造成壓力,有28%的人明白表示未來1年可能不想繼續擔任公務員,41%受訪者說自己可能在1年內離開現任職務。

這份由台北市政府研考會針對北市府員工做的調查,在行政機關方面,總計回收21035份樣本,總填答率為61.60%。各級學校共計回收1081份樣本,總填答率74.50%。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報告中可看到,市府員工對於自我工作滿意評價高、工作投入承諾意願高、對組織經營管理評價也不錯,在調查衡量尺度從1到6分別代表「非常不同意」、「很不同意」、「有點不同意」、「有點同意」、「很同意」至「非常同意」的情形下,平均數大致皆為接近或高於4,表示整體來說都是正向意見、都是滿意的。

但提到工作壓力、職涯發展機會及組織溝通等構面,則負面意見相對較多,尤其44.85%表示工作過量、65.26%認為需要加班才能完成工作,76.08%認為工作很耗費體力,51.46%認為工作壓力有時或經常造成生活上困擾。

最終結果表現在離職傾向上,主觀上表示可能「離開現職」或「離開市府」者達到4成左右。表達未來1年可能不想繼續當公務員的人有28.22%,未來1年可能離開市府的比例有38.51%,而未來1年內可能離開現職的人更高達41.5%,可見公務員的工作型態早已今非昔比,「鐵飯碗」變成動輒得咎的民意宣洩對象,值得許多勵志報考的民眾做為參考資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