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首次剪女生頭髮 竟然沒有「剪好剪滿」…

▲朱立倫9日出席技職教育政策談話會,現場扮起髮型師。(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9日舉辦「技職教育政策談話會」,他在會前特地扮起髮型師,還說「這是我第一次剪女生頭髮」;過程中,設計師也給予評價「還不錯、很棒」;不過,主持人竟然當場回說,「剪起來有點勉強的樣子、還是專業的表現一下」,設計師隨後接手,也間接害朱立倫首次剪女生頭髮沒有「剪好剪滿」。

朱立倫9日上午到曼都永和店舉辦技職教育政策談話會,會中與穀保家商校長嚴英哲對談,他回憶起在美國當留學生時,留學生間常常互相剪頭髮,大約1個月剪1次,但當時都是幫男生剪頭髮,沒有剪過女生的頭髮,這是第一次。

談起技職教育,朱立倫說,生活中90%以上跟技職教育有關,首先要重視高職,過去高職在優質化、旗艦計畫的經費太少,未來教學師資也要大幅提升,而高職要與所有產業結合在一起,學習過程中以證照為導向,而非以成績為導向。

在入學方面,朱立倫表示,要讓高職能夠免試入學,讓學生靠國中技藝班的興趣,免試到高職;他表示,若有一天台灣各個科技大學教出來的孩子,如果沒辦法跟實務結合,那就是技職教育崩壞的開始,他呼籲一定要找回技職教育。

穀保家商校長嚴英哲則表示,走技職教育這塊是對的,因為書念得再好,最後還是得投入在社會上的各行各業,「我覺得唸名校不是人生勝利組,而是讓學生趕快找到他的興趣,趕快發展,才叫做人生勝利組」。

▼朱立倫表示,這是第一次剪女生頭髮。(圖/記者徐政璿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