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習會引全球關注 毛治國:應團結表達台海和平的重要

▲馬習會7日於新加坡落幕,也完成歷史性的「世紀之握」。(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兩岸分治66年後,雙方領導人首度會晤的「馬習會」7日落幕,外界對於結果各抱以不同態度也議論紛紛。針對馬習會,行政院長毛治國8日出席活動時表示,這是兩岸領導人走向制度化會面非常重要的開端,也具歷史意義,且馬習會引全球關注,應團結讓全世界知道,台灣人民對區域和平發展的貢獻何在。

總統馬英九7日前往新加坡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是兩岸關係一大突破,同時也引來國內外媒體高度關注此行程。然而,馬英九在會中不斷提出各項建議與要求,但習近平的回應卻都相當模糊,對於馬習會的結果,外界也產生各種不同解讀及看法。

毛治國8日出席2015台北國際旅展後受訪時說,馬習會有兩大特點,第一點,馬習會開啟了兩岸領導人將來走向制度化會面的第一步,同時具有歷史性的重大意義;第二點,馬習會引起全球關注,因此在目前這個時刻,全國應該團結起來,向全世界表達台灣海峽和平與安全的重要,也要讓全世界了解,「台灣人民對區域和平發展可以做出來的貢獻。」

面對媒體提問馬習會帶來的成果及效益等問題,毛治國認為,細節部分馬英九7日在會後記者會上,都已清楚表達,就不再作回應,而被問及關於陸客來台的相關制度推動是否能在任內完成?毛治國說,相關問題後續會努力。

▼毛治國認為,馬習會引世界關注,應團結起來表達台海和平的重要。(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 馬習會時間軸影音+文字直播

►►「馬習會」特別報導專版

►►馬習會精彩影片直擊看這裡!

►► 圖集/馬習會握手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