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GUE/不食人間煙火的藝術家們也是會關懷社會的

圖、文/Vogue

大家可能對於藝術家的感覺都是“難搞、孤僻的一群人”,不食人間煙火,飄來飄去好飄渺,或者是不知道藝術家在想甚麼,反正他們就是一群怪人呀!這些字眼我都不陌生,現在這一群怪人要幫助流浪貓“元寶”恢復健康,可是我們都口袋空空該怎麼為元寶找到開刀的錢呢?

當然就是靠大家的才華來募款,2016元寶月曆就這樣誕生了,每個月分都是不同的藝術家作品,放在桌上或是牆上就是一幅小畫,一次蒐集12位藝術家的作品,是不是好划算!

照片中的流浪貓名叫元寶,在八里下街仔附近流浪,下顎疑似遭遇車禍骨折,自行復原後造成他無法張開嘴巴,只能伸出大約半截舌頭舔食,因進食困難常去翻撿工地的便當盒,以致被橡皮筋套住兩次,身上有個超過十公分的大傷口,瘦骨如柴嚴重營養不良,也因無法理毛而有口腔感染、飄散異味等衛生問題。2015年8月初時被藝術家王亮尹誘捕送醫,醫生診斷必須施行齧顎關節切除手術,需六至七萬元的醫藥費。此活動以湊足七萬元為目標,如有超過,將全數投入流浪動物節育與醫療之用。

這次義賣2016年月曆旨在送上面照片那隻流浪貓去做齧顎關節切除手術,歡迎大家團購唷!

除了月曆以外,藝術家們還捐出了自己的一些作品來義賣,所得收入都會用來幫助浪貓,大家可以上去網站上瀏覽看看有沒自己喜歡的作品,既可以收藏還可以做愛心,兩全其美。



許常郁
粉紅色的雪
直徑25cm
油畫
2015



林羿束
Summertime Sadness 1
45x45cm
2013
橡膠版畫4/15

附上粉絲頁連結:感謝您送我去開刀

※圖片+文字:Vogue 風格達人-Angela Chen
非典型美女,甜美又詭異的Angela 。於義大利取得時尚造型學位,返台後全心投入藝術創作。擅魔幻超現實畫風;合作遍布兩岸。可謂名符其實的跨界女王。

延伸閱讀
不食人間煙火的藝術家們也是會關懷社會的
2015 Art Taipei 一年一度的藝術博覽會開跑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