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66年首會! 美聯社稱馬習是「總統」

▲外媒將馬習握手稱之為歷史性一刻。(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老嘉郡/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與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在新加坡的「世界會談」,不僅兩岸媒體都「超高規格」處理,國外的CNN更派出口譯做全程翻譯。此次兩岸會談,國內外所有媒體派出大約600名記者飛到新加坡做採訪。

英國BBC先前曾猜測此次會談,馬總統可能會向習近平表示「如果想要成為朋友,必須要先撤除飛彈」,而習近平可能會以「沒那麼簡單」做回應。習近平在這次會談中做出回應,表示「飛彈部署不是針對台灣」。

《美聯社》(AP)則完整報導「馬習會」的過程,除了講述握手超過1分鐘外,還包含兩岸領導人會議中提及要鞏固九二共識;內容中也提及馬總統表示「雙方應相互尊重彼此的價值觀及生活方式」、習近平「沒有任何力量能分開我們」等說法。

CNN雖然因為當地時間是凌晨並沒有安排直播,但仍派口譯進行同步翻譯;美聯社及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在報導中使用「總統」(president),而非「領導人」(leader)一詞,不僅提升我國在國際上的地位,也可看出中外媒體對此次會面的認真看待。他們更將馬總統與習近平握手畫面稱之為「歷史性的一刻」,而白宮目前尚未發表如何看待此次「馬習會」的聲明。

▼洛杉磯時報及美聯社都以「總統」一詞做報導。

►► 馬習會時間軸影音+文字直播

►►「馬習會」特別報導專版

►►馬習會精彩影片直擊看這裡!

►► 圖集/馬習會握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