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鄭惠芬很認真」!母伴讀復健27年 腦麻女念大四了

▲母女相依走過27年,腦麻女大生鄭惠芬很認真。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嘉義稻江科技管理學院幼教系一位學生鄭惠芬是重度腦性麻痺兼多重障礙患者,原本癱瘓動不了,但母親不放棄她,27年來陪著她復健讀書,目前她已讀到大四,受訪時寫下「鄭惠芬,很認真」六個字,以樂觀的心情面對人生。

走起路來搖搖晃晃的鄭惠芬到學校上課很吃力,因為腦性麻痺造成她多重障礙,但是老師還是嚴格的要求她,一定要通過律動課的考驗。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幼教系系主任張子嫻表示,「我就很認真的告訴她,所有的同學不會,都會被我當掉,包括妳。」

咬著牙上課,鄭惠芬從小走來已經吃過各種苦頭,2歲時還不會坐,醫生診斷出她是腦麻兒,母親林綉絨放棄工作全心為她復健,為了拉筋伸展拉,惠芬又哭又叫,直到5歲她才能走路。「我就放棄我所有的事業,心裡想說,她這個樣子,我會老,她會長大,畢竟她有她以後要走的路,我不可能跟(陪)她一輩子。」

「有一個醫生跟我講說,你現在要開始幫她做復健,她不可能超過8歲,我心裏想說現在3歲,還差5年,把你做到死,到死也要會走路,不然就算了,我也問心無愧,曾經幫她做過復健。」

因為女兒想上學,母親由幼稚園一路陪讀到大學,陪她上課、做筆記,惠芬現在已經是稻江科大四年級學生,年年領獎學金,母女在校外租屋的房租還是獎學金付的。「我最感謝當然是媽媽了(記者:為什麼最感謝媽媽?為什麼?),因為她幫我做復健。」

鄭母表示,「她很乖也很上進,我沒有說不要她的意思,因為她太乖了,我捨不得放棄她,無形中我們兩個就這樣子跌跌撞撞走上來。」惠芬在白紙上慢慢寫下「鄭惠芬,很認真」,雖然有醫生預言她活不過8歲,但一位母親對孩子的愛,創造了奇蹟。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