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電車線斷落 苗栗-竹南恢復雙線行車 共延誤309分

▲台鐵電車線斷裂,苗栗竹南清晨僅能單線通行。(圖/翻攝自fun臺鐵臉書)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台鐵新豐富站在11月3日凌晨01時30分,因跨站工程吊掛屋頂框架掉落,致電車線斷落事故,苗栗=竹南間雙線不通。苗栗一竹南間,東、西正線主吊線斷落約30公尺,接觸線、懸臂組、吊掛線部份受損。經台鐵彰化電力隊及台中施工隊同仁全力搶修,於06:00西正線搶通,恢復西正線單線雙向行車;東正線持續搶修,08:36搶通,恢復雙線行車。

台鐵凌晨發生電車線斷落事故,苗栗一竹南間,東、西正線主吊線斷落約30公尺,接觸線、懸臂組、吊掛線部份受損。台鐵表示,新豐富站跨站工程於夜間施工吊掛屋頂框架,因承包商吊車在吊樑時,支撐腳承墊之鋼鈑下方發生土壤沈陷,致吊車傾斜,屋頂框架掉落,造成電車線斷落事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雙線不通期間,苗栗=竹南間啟動公路客運接駁機制。東正線在3日上午08:36搶通,恢復雙線行車。本次事故統計,計影響21列次、共延誤309分、影響旅客約4,450人。其中無對號列車延誤超過45分鐘,造成旅客時間延誤,台鐵局也對此次電車線斷落事故深致歉意。

後續施工改善,台鐵會要求現場確實壓密承載區域之地面並做必要之試驗後,再請吊車進場,以落實工安,此次造成旅客時間延誤,也將向廠商依約求償。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帶你關注生活大小事→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