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學生參展機票補助?教育部:經濟部已有專款補助

我們想讓你知道…機票由經濟部出~

▲紐倫堡國際發明展。(圖/取自iENA)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台灣代表團長高發育2日接受媒體採訪表示,今年台灣參加紐倫堡發明展的作品件數和獎牌數是近5年最低,指出教育部取消補助學生出國參展的機票費,因而讓學生卻步。對此,教育部回應,經濟部已有專款補助著名國際發明展得獎人,因此教育部從102年就不再重複補助機票費用。

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是全球首創,也是歷史悠久的創意商展,規模龐大,展會期間經常受到大批媒體和工商人士關注,參展作品很有可能一夕成名。而高育成多年來帶著台灣代表團出國參展,屢創佳績,但2日他指出,104年是台灣代表團在該展作品件數和獎牌數近5年最低的一次,並認為是因為教育部取消機票補助導致。

教育部對此提出兩點聲明。
一、教育部自102年不再重複補助技專校院學生出國參加國際發明展之機票費用,係因經濟部已有專款補助著名國際發明展得獎人。

二、未來教育部將持續協助師生將得獎作品商品化、技轉或創業育成。

教育部表示,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已辦理「參加著名國際發明展得獎人補助」,補助參展得獎人參展作品運費、機票費,為使政府資源能發揮最大效益,因此教育部不再重複辦理技專校院學生出國參加國際發明展之機票補助案。同時,教育部會繼續輔導獲獎作品進行深化培育,並推動其作品商品化、研發技術移轉或創業育成。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