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慮外移核廢料 朱立倫喊話非核家園須面對4選擇

▲朱立倫拜會宜蘭人文基金會董事長、反核人士陳錫南。(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宜蘭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2日拜會知名反核人士、宜蘭人文基金會董事長陳錫南,並與反核團體對話,面對何時啟動非核家園、核廢料如何處置等提問,朱立倫指出,關於核廢料外移,我們可以對國外技術存疑,但還是要逐步外移,或是再討論如何處理,並表示仍要走向非核家園,但民眾必須面對節電、電價、發電方式與核廢的4個選擇題。

朱立倫今日往宜蘭拉票,首站拜會反核人士,再次強調對於能源議題的重視,宜蘭人文基金會現場播放,集滿所有朱立倫與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承諾非核家園的短片,陳錫南並以此提問朱立倫何時要啟動非核家園。

貢寮自救會則直接表明,希望執政黨可以立即停建核四,改建博物館或是遊樂場讓居民更感激;北海岸反核行動聯盟執行長則直指,沒有看到國民黨關於核一核二核三的退役計畫,並認為台灣面臨的是核廢問題,但核廢若送去國外大多會變成核武,他不贊成,建議國民黨與智庫討論台灣中程的核廢處理。

朱立倫則是堅定立場表示,2025要推動非核家園是一定要做的目標,對於核一核二核三的立場也是不延役,這是台灣共識,並表示自己已經在討論非核家園後的電力替代,電力包括天然氣,火力發電提升,當然也包括綠能,但是要從4%提升到20%是有困難的。

不過民眾必須面對節電、電價、發電方式與核廢的4個選擇題,朱立倫,認為台灣推非核家園面對的不是只有核安問題,還有核電除了現有成本加上後端成本等非常貴,批評蔡英文承諾電價不漲根本是不負責任,喊話希望未來的過程少一點口水與政治口號,讓民眾面對非核家園的選擇。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一秒掌握世界大小事
「ETMetro捷運報APP」離線看不斷線→

iOS:https://goo.gl/Dz9IsF
Android:https://goo.gl/lY8Hn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