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2步驟就能約到院長站台 毛治國台語搏感情拚輔選

▲朱立倫、毛治國出席盧嘉辰競總成立大會。(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2016總統暨立委大選倒數70來天,行政院長毛治國一甩之前沉默的批評,在周末獻出為國民黨站台的處女秀,分別到嘉義替林江釧與盧嘉辰輔選,並秀出難得說出口的閩南語跟民眾搏感情。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指出,院長目前都是利用下班時間輔選,原則是「有來約、他有空」就會出席。

毛治國10月30日公布短期消費提振措施後, 開始站上台輔選,周末南下嘉義替林江釧站台,或是往土城跑穿上盧嘉辰的競選背心幫忙喊聲,不過孫立群受訪時表示,並非公布短期消費提振措施後才開始輔選,而是政務官為自己所屬政黨輔選本來就很正常,強調毛治國在行政上謹守行政中立,但下班、公餘有需要一定會投入輔選。

▲毛治國率領4部會宣布「短期消費提振措施」。(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對於短期消費提振措施被扣上買票的說法,孫立群有些無奈地說,選舉熱了所有事情都會被冠上選舉大帽子,表示政院其實7月就有振興經濟措施,只是效果屬於中長期,前陣子也有二手車減免貨物稅,直言「行政團隊就是要為國民做事情。」

至於毛治國後續有沒有特別的輔選計畫,孫立群說,目前行程上看來都沒有看到後續有明確的計畫,但只要是候選人邀請,毛治國剛好行程有空檔就願意投入。

▲毛治國出席盧嘉辰競選總部成立。(圖/記者徐政璿攝)

生於浙江省奉化,毛治國輔選初體驗卻努力秀出不是很流利的台語,還幫忙呼口號,孫立群坦言,毛治國知道自己閩南語不夠好,但是選民比較喜歡這樣,所以毛治國也很努力融入,「講不好沒關係,至少讓人感覺他有用心」,學習台灣選舉文化,喊口號,帶動氣氛等等,希望在語言上能拉近距離。

孫立群強調,毛治國並沒有特訓閩南語,毛治國也在台灣待了許久,閩南語多少可以講,省籍不是問題,只是平常不講,有點生疏,講不好沒關係,還是期望透過語言拉近距離。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一秒掌握世界大小事
「ETMetro捷運報APP」離線看不斷線→

iOS:https://goo.gl/Dz9IsF
Android:https://goo.gl/lY8Hn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