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LE/身體重獲新生! 9招輕鬆排毒飲食法

Editor/gina chou Author/ Inna, royal photo/ getty

身體累積過多的廢物,會導致疲倦、辦事效率降低等等生活中負面的影響,除了斷食法,排毒飲食其實沒有你想得那麼困難,你可以下意識的選擇幫助排毒的食物,或是在飲食上養成好習慣,自然而然的減少毒素在身體累積,這裡提供你幾個簡單的飲食方法!

早上先喝一杯溫檸檬水

溫度很重要,因為冷的食物和飲料會衝擊你的身體系統,並讓消化過程慢。擠半顆檸檬,喝完後等15-30分鐘再吃早餐。為什麼這麼做對你有幫助呢?原因是因為檸檬汁有豐富的營養成分,例如維生素C、鉀、果膠纖維,果膠纖維能抑制嘴饞等,能提升免疫力、加速酶的作用,並刺激肝臟使身體能排除毒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冷喝大骨湯
在餐飲計畫裡多增加一碗雞湯或牛骨湯,加紅蘿蔔、芹菜、洋蔥、大蒜與百里香進去,有治療和修護的效果。

別吃袋裝、箱裝或罐頭

其實一個富含有機水果、蔬菜、全麥、堅果、種子、豆類的天然飲食自然能排毒。先避開加工食品,就是避開毒素的開始。



向日葵種子、茴香種子
這種甜甜堅果味的種子有豐富的抗氧化劑。當它們被咀嚼時會釋放有益的油脂,能改善消化功能與平衡血糖。

攝取益生菌
嗜酸乳桿菌是一種有益細菌,能在腸道內形成黏膜,且能幫助消除毒素。你可以在果汁或奶昔裡加入粉狀的益生菌,或是吃優格攝取。

三餐正常,避免零食

三餐正常吃來獲得營養,直到下一餐之前都不要進食,這會使你的身體完全地、適當地消化所有的食物,也因此能在消化系統休息時投入更多精力在排毒上。除此之外,這麼做也會讓大腦學習分辨什麼時候是真的餓、什麼時候只是無聊嘴饞。

增加黑巧克力裡的可可含量
適時適當的吃黑巧克力也是不錯的選擇。如果你現在已經習慣70%,試著習慣80%純度。

多吃(健康)香料
像薑、肉桂、辣椒、小茴香、薑黃都是超級排毒香料,還能幫助身體自然提前達到飽足感。

晚上喝杯柑橘茶
柑橘茶不僅能幫助睡眠,舒緩身心壓力,還能分解你的最後一餐。

*本文由 ELLE Taiwan 報導,未經授權同意不得轉載*

【延伸閱讀】

此生必去!陽明山「好樣秘境」打造台灣最美的風景

生活知識堂!不可不知蛋的10個冷知識

工作力UP!新鮮人與老鳥都要看的職場必讀好書!

冬天除了發熱衣!你也需要一條發熱被!

是美食,也是生活:帶著你一同領會異國風情的旅遊食譜

更多流行時尚資訊,盡在《
ELL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